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真好賺!15歲國中生當車手 進警局沒在怕

年僅15歲的周姓少年在「高薪、輕鬆」誘惑下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在超商領錢時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年僅15歲的周姓少年在「高薪、輕鬆」誘惑下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在超商領錢時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4/20 19: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紀才15歲的周姓國三中輟生,被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引誘,擔任詐欺車手,昨天在大里超商領款時遭警查獲,沒想到被詐騙集團訓練有術的周男,一開始堅稱「卡片撿到的」,直到母親到場勸說,並告知要送往「少年輔育院」才坦承犯案,警方對於周姓少年進警局卻一臉不在乎只能頻搖頭。

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昨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1名年輕男子在大里東榮路1家超商的自動提款機前不斷換卡領錢,懷疑是詐騙車手,員警獲報趕到時,該名男子還在領錢,上前詢問才知道是年僅15歲的周姓少年,並在身上搜出4張銀聯卡和現金44800元。

被詐騙集團訓練有術的周姓少年,因被灌輸「未成年罪不重」的觀念,進警局滿臉不在乎,且對答老練,一開始堅決否認當車手,辯稱卡片在路上撿到的,員警追問撿到地點,周姓少年卻支支吾吾,直到告知不配合將被送進「少年輔育院」,接獲通知趕到警局的母親也加入勸說行列,周男才開始吐實。

周姓少年表示,透過朋友介紹,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佣金是提領金額的2%,每日收入約5000到10000元,但表示前天是「第1次」領錢。

警方調查發現,周姓少年目前是國三中輟生,離家已經快1星期,在詐騙集團「高薪、輕鬆」誘惑下當車手,單親的母親到警局時難過表示,自己忙著工作,沒時間管他,對於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感到痛心;警方則對車手年齡越來越輕,且進警局老練、不在乎頻搖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周姓少年身上搜出4張銀聯卡,以及得手現金44800元。(記者陳建志翻攝)

警方在周姓少年身上搜出4張銀聯卡,以及得手現金44800元。(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