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季防有心人撿屍 正妹外事警「護屍」

音樂季常有醉倒路邊的酒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音樂季常有醉倒路邊的酒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04 19: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音樂季昨晚落幕,今年警方祭出反毒、反性侵、反酒駕等策略,尤其部分外籍男女齊聚的地區,更調派大批外事警察駐點,三天來成功避免許多酒醉男女遭「撿屍」,並順利帶回房間或其友人處,默默進行的「防撿屍」勤務,被不少民眾目擊拍下,打趣大讚警方「護屍有功!守住酒客最後一道防線。」

「這些員警真是功德無量!」拍下「護屍」畫面的民眾艾麗說,在音樂會場周邊,常會看到一些男女飲酒過量,有些走路東倒西歪,有些乾脆趴在路旁,只要有落單的,都會看到員警上前了解,語言不通的也有外事員警上前翻譯,為民服務相當周到。

資深樂迷阿淼指出,近年音樂季活動雖退燒,但仍是春假期間的外籍遊客最愛,有不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子,趁著酒酣耳熱之際揩油,萬一被灌醉帶走還可能受到侵害或搜刮財物,老經驗的男女樂迷通常會揪團同樂,避免各國籍陌生人有機可趁。

屏東警方表示,音樂季期間旅客放鬆心情飲酒常過量,女性酒醉後可能遭危害,警方雖提醒飲酒節制,避免泥醉後出現脫序行為或給不法份子機會,但仍有不少男女醉倒路邊,所幸在員警積極防範下,沒有發生妨礙風化或性侵案件。(更新12:52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外事女警「防撿屍」成功。(記者蔡宗憲翻攝)

外事女警「防撿屍」成功。(記者蔡宗憲翻攝)

正妹外事警「防撿屍」成功。(記者蔡宗憲攝)

正妹外事警「防撿屍」成功。(記者蔡宗憲攝)

屏警「防撿屍」勤務。(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警「防撿屍」勤務。(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