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年紀最小傷者 李竣毅終於要出院了

八仙塵爆年紀最小傷者李竣毅明天可以出院了。(記者林惠琴攝)

八仙塵爆年紀最小傷者李竣毅明天可以出院了。(記者林惠琴攝)

2016/03/30 15: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去年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其中,首位死者李珮筠的弟弟李竣毅是該次意外年紀最小的傷者,燒燙傷面積高達90%、二至三度燒傷,歷經9個月的治療後,身高從154公分長至170公分、體重由39公斤增至60公斤,明天終於可以出院返家了!

台北榮總護理部護理長高淑雰表示,在這276天的日子裡,13歲的李小弟歷經了大大小小共41次的手術,其中有7次清創與7次植皮,並在院內度過不怎麼快樂,但充滿希望的生日,強調他真的很勇敢,因為儘管在治療時插了一堆像是鼻胃管之類的管路,也沒有吵鬧著要拔管,反而努力與管路共存。

台北榮總復健部主治醫師邱然偉指出,雖然未來復健是一條很長的路,但李小弟在治療過程中,不只身體長大了,心理也長大了,原本最令人擔心的心理狀況都能一一克服。

李母說,對於李小弟來說,換藥是最痛苦的事情,因此有一段時間都睡到自然醒,把他叫醒還會惹他生氣,就是害怕起床就要換藥,原本他心裡有點不平衡,有時會突然覺得自己怎麼變成這樣,有時又會突然覺得很幸運能活下來,身為母親,心情也經常起起伏伏,他開心就跟著開心,他痛苦就跟著痛苦,不過相信已經熬了幾個月,相信未來也可以熬過去。

原本家人都不願讓李小弟知道姊姊已逝的訊息,但去年12月,他自己偷拿母親的手機查看而發現事實,出院返家第一件最想做的事就是祭拜姊姊,但問到最想跟姊姊說什麼,則是哽咽難說出口,只能放在心中,最愛看NBA的他,未來也期待可以回到球場打球。

台北榮總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主任彭成康強調,目前李小弟持續復健治療,包含主動關節運動、協助被動的關節活動及肌力訓練,維持關節的活動等,避免攣縮發生,並配合疤痕壓力治療與心理輔導,希望可以儘速返校恢復正常學生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