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錢包!報警後才知 佛寺2萬元等著招領…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劉韋宏幫民眾尋回皮夾,守護民眾財物,成了另類的財神爺。(記者陳恩惠攝)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劉韋宏幫民眾尋回皮夾,守護民眾財物,成了另類的財神爺。(記者陳恩惠攝)

2016/02/10 15:0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的皮夾被扒啦!」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劉韋宏今天上午9時30分值班,有位陳姓男子跑進警所大呼,「太離譜,佛門重地竟有宵小橫行!」劉員立刻弛赴北投農禪寺搜尋,在寺內服務人員協助之下,終於在失物招領處,順利找到陳民遺失那只皮夾,連皮夾裡頭所有證件,還有現金2萬元一點也沒少,陳民當場高興跳了起來,隨後又不好意思地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的高效率。

長安所說,陳姓男子今天前往北投農禪寺參加祈福法會,法會結束返家後,赫然發現褲口袋內的皮夾不見,由於裝有上萬元現金,心想過年才剛拜拜祈求財神來報到,詎料,拜完財神、皮夾就掉,是不是財神跑了?趕緊到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尋求警察協助。

警員劉韋宏不信北投著名的農禪寺會有竊賊橫行,聽了陳男的說法,研判陳男也許在掏香油錢時,意外掉了皮夾也有可能,於是駕車載著陳男返回農禪寺,兩人在陳男行經過的地方搜尋一遍未果,劉員於是到寺內服務檯,向服務人員求助。

「皮夾?早上有香客撿到一個皮夾啦!」寺內服務人員見劉員前來詢問,幫著向排班的幾個服務人員查證,果然順利找到陳男遺失的皮夾,陳男也當場清點,發現裡面所有的證件,還有新台幣2萬元一張也沒少,讓陳男高興得跳起來,直呼「有拜有保庇!」

北投分局呼籲,於春節期間因人潮眾多,民眾出外務必將個人貴重物品保管好,且避免攜帶大筆金額在身上,如此才能減少竊案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