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年假冒檢察官 險騙走65歲男115萬

南市一分局員警壓制出面取款的李姓少年車手。(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一分局員警壓制出面取款的李姓少年車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1/18 21: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6歲李姓少年假冒檢察官辦案、欲當面收取監管許姓被害人的115萬元,今天上午,雙方在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交款時,被市警一分局員警發現形跡可疑,警方上前盤查、赫知是假檢察官詐財案,即壓制少年假檢座、帶回偵辦。

今上午10點多,南市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林石莫到東門、慶東路口調閱監視器時,發現李姓少年拿手機持續通話,其所穿著打扮與手提公事包,明顯與年紀不符,他覺得少年形跡可疑,就尾隨跟蹤。

不久,少年走到東門路一段巴克禮教會附近與65歲的許姓男被害人交談後,許男將裝有115萬現金的塑膠袋交給少年。林員見狀趨前盤查,經許男詳述後,林員判斷是件假檢察官詐財案,立即壓制、逮捕李姓少年。

許男當下才恍然大悟被騙了,他說,此詐騙集團從17日起不斷來電指他賣銀行帳戶,賣出的人頭帳戶遭歹徒用於綁架匯款,為洗脫罪嫌,要他交出現金接受法院監管,17日已被拿走82萬5000元;今天對方還要來拿115萬元,幸好警方及時識破,沒讓他大破財。

警方調查,少年是受到詐騙集團以電話聯絡指示充當取款車手,他與同夥從台中搭車到南市東區犯案,警方並在少年身上查獲人頭手機、假台北地檢署偵查卷等物證。少年也坦承是當詐騙集團取款車手,但第一次做案就被抓,由於李是少年犯,警方訊後移送少年法庭,並追查同夥與幕後詐騙集團。

南市一分局警方及時逮獲詐騙集團少年取款車手,保住許姓被害人的115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一分局警方及時逮獲詐騙集團少年取款車手,保住許姓被害人的115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