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涼蝦節屏縣里港鄉登場 滇緬美食聚一堂

涼蝦節在屏縣里港鄉信國社區登場,涼蝦由在來米製成。(記者羅欣貞攝)

涼蝦節在屏縣里港鄉信國社區登場,涼蝦由在來米製成。(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17 14: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在來米磨製加工而成的甜品「涼蝦」,是屏縣里港鄉土庫村信國社區的特色飲食,社區今天舉辦雲南美食涼蝦節,獨具特色的料理齊聚一堂,還有可長時間保存的「逃難菜」,吸引民眾嚐鮮。

里港鄉信國與鄰近社區居民,多由滇緬撤退來台的國軍、家眷與後代組成,家鄉風味的料理一直保留至今,其中「涼蝦」是在煮沸的水中加入在來米漿攪拌,待表面有光澤之後,加蓋煮三十至四十分鐘,用漏斗壓出小蝦狀,放入冷水桶再撈取即成。

今天在信國社區活動中心、公園及文物館前舉辦的涼蝦節,安排現場製作,完成後加入糖水、碎冰享用,口感特殊,另有表演團體成果展現、在地農產品展售、雲南文物展示、攤位展售、石頭彩繪DIY等,美食有豌豆涼粉、酥肉、酸筍辣椒、涼拌大薄片等,令人食指大動。

信國社區鍾德明理事長表示,老一輩居民當年歷經戰時困苦,因此在山中游擊戰時,遇到能吃的食物便想辦法保存,由此發展出很多特色料理,例如雲南辣餅、水淹菜、燻肉、逃難餐等,希望透過涼蝦節讓遊客了解信國的特色料理,也讓年輕人知道自己家鄉可利用這些產品發展地方產業。

臭菜魚包辣椒是逃難菜的一種。(記者羅欣貞攝)

臭菜魚包辣椒是逃難菜的一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