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幹兩票搶劫 還對被害人說:咱都是甘苦人…

2嫌將犯案機車車牌塗黑躲避警方查緝。(記者黃捷翻攝)

2嫌將犯案機車車牌塗黑躲避警方查緝。(記者黃捷翻攝)

2015/10/07 11:55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葉姓、黃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3日晚間合謀行搶,共騎一輛機車在淡水地區尾隨1名溥姓女騎士進入小巷,後座葉男便下車,上前告知溥女「我要搶妳錢」,才將對方皮包搶走,得手2800元現金。

淡水警分局清查更發現,2嫌3日當天也在淡水新市鎮某工地打劫另名周姓工人,搶走被害人僅剩的900塊後,得知這幾乎是周男1天所得,竟於心不忍,還給對方100元,留下一句「咱都是甘苦人」才騎車離去。

警方獲報後調監視器追查,前晚分頭至林口、淡水沙崙等地逮捕2嫌,並查扣犯案機車、西瓜刀及裝有被害人證件的皮夾等證物。

2名被害人皆向警方表示,當葉嫌溫和地預告行搶時,自己一度以為聽錯,但還來不及反應,皮夾立刻就被搶走,讓他們很傻眼,「搶劫還這麼有禮貌?」

2嫌承認犯行,供稱今年3月才剛出獄,因最近找不到工作,手頭緊,才會打算搶劫,錢已經拿去吃飯花光了。警方詢後昨依加重搶奪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犯罪搶劫時穿戴的衣物及西瓜刀。(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查扣犯罪搶劫時穿戴的衣物及西瓜刀。(記者黃捷翻攝)

2嫌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翻攝)

2嫌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