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趣!將軍鯤鯓國小迎新 北門玉湖分校2新生

將軍區鯤鯓國小今辦新生迎新活動,規劃了騎跳跳馬闖關。(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區鯤鯓國小今辦新生迎新活動,規劃了騎跳跳馬闖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31 17: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開學趣,將軍區鯤鯓國小今天開學典禮並辦新生迎新活動,校長方陽昇和親師生規劃了騎跳跳馬、擲球、戴狀元帽等闖關活動,歡迎小一13位及幼兒園12位小朋友,進到鯤鯓的大家庭,和學長學姊們一起快樂學習。

北門國小玉湖分校小一更只有2位新生,分校在下午安排課後托育,教導小一、小二共4位小朋友學習美勞。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說,北門區有6所小學,今年小一新生入學共有53位,其中北門國小(含玉湖分校)小一新生僅有7人,全校人數減少6人,因少子化加年輕人口外流,新生數愈來愈少,但偏鄉學校把每位學生當成「寶」照顧得更好。

將軍區鯤鯓國小今天迎新活動,校長方陽昇說,學校特別安排小一和幼兒園新生進聰門,象徵走進知識殿堂,認真學習、騎「跳跳馬」期許學習馬到成功、「丟球進籃」希望孩子做任何事情都百發百中,最後敲打鐘鑼希望未來一鳴驚人。

此外,還送書期許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一盒蠟筆期許孩子彩繪自己的人生,戴上狀元帽期望每位孩子頭好壯壯。方陽昇說,少子化情形下,幼兒園和小學的學校學習活動更顯得重要。

北門國小玉湖分校今年小一只有2位新生,跟去年一樣,分校在下午安排課後托育上美勞課。(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玉湖分校今年小一只有2位新生,跟去年一樣,分校在下午安排課後托育上美勞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