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設公司應徵員工 帶到酒店騙吃騙喝

曾因詐欺入獄的中市男子徐建源,夥同魏姓男子與吳姓女子虛設公司,誘騙求職年輕人應徵工作,卻帶到金錢豹酒店等聲色場所喝花酒。(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曾因詐欺入獄的中市男子徐建源,夥同魏姓男子與吳姓女子虛設公司,誘騙求職年輕人應徵工作,卻帶到金錢豹酒店等聲色場所喝花酒。(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26 14: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因詐欺入獄的中市男子徐建源,夥同魏姓男子與吳姓女子虛設公司,誘騙求職年輕人應徵工作,卻帶到金錢豹酒店等聲色場所喝花酒,再向求職者宣稱「請客的話,升遷才會快」,騙吃騙喝之後,又拉應徵者「入股」,更離譜的是,還有一名湯姓共犯,本身是受害人,見有利可圖,還能於酒店免費吃喝摟抱女人,加入當「人事主任」,台中地檢署將4人依詐欺罪嫌起訴。

台中地檢署還強調,近期許多畢業生進入社會求職,需小心謹慎避免受騙,本案可為參考範例,讓年輕人知道求職詐欺的部分手法。

起訴書指出,34歲的徐建源於2011年起,因詐欺罪入獄2年,2013年6月出獄後僅約3個月,就成立3家空殼公司,還在104人力銀行、網路與報紙,買廣告大肆招募員工,包括儲備幹部、業務人員、工程師、專櫃人員、職員等,並由徐男與37歲的魏男,以及20歲的吳女共3人當面試官。

2013年9月間,3人面試湯姓男子,錄取後以「見公司高層」為由,邀湯男到酒店飲酒作樂,結帳時卻說「代墊帳款,才能展現你的誠意」,湯男代墊6000元之後,發現這是虛設的公司,沒有進出貨,也沒有往來廠商,他卻沆瀣一氣加入,4人又於2013年10月於台中市大雅路成立「奇美企業社」,由魏男擔任負責人,徐男當副總經理,魏男與吳女當副理,湯男當人事主任,不僅大登廣告招募員工,還架設網站,宣稱他們是經營衣服、美容保養品、牛樟芝的國際貿易公司。

起訴書指出,他們利用年輕人沒有經驗且求職不易,為了確保工作機會與升遷順利而容易受騙,從2013年10月到同年12月,向11人騙得79萬元,但仍有很多受害人沒有出面。

起訴書指出,最離譜的是林姓年輕人受騙21萬餘元,他錄取儲備幹部時,吳女邀約他「見公司高層主管」,先代墊KTV消費3000元後,徐男要他支付20萬元加盟金,可直接升遷當幹部,魏男也敲邊鼓說,月薪可望達7萬至8萬元,林男雖心動卻又沒有錢,只好用刷信用卡購買禮券,再把禮券扣除手續費後換成現金,籌了20萬元交給徐男,事後卻發現這家公司根本沒有「存貨」,才得知受騙。

起訴書指出,黃姓年輕人應徵業務人員錄取後,徐男邀約去理容KTV與金錢豹消費,卻要黃男刷卡付7萬5000元酒錢,黃男拿繳款單要請領這筆錢,徐男又宣稱入股才能請款,黃男不僅拿2萬5000元入股,還再度刷卡幫徐男等人付5萬元的酒店消費帳單,總計被騙15萬元。

另外,亦有游姓年輕人應徵錄取後,吳女以「員工聚餐」為名,邀請至金錢豹酒店消費,還宣稱「這攤給你做面子,以後比較好升遷」,游男代墊2萬元酒錢後,翌日徐男謊稱要拉拔他當幹部,但要先繳加盟金20萬元,游男沒有錢,只能先拿出2萬元,更離譜的是,徐男不支付薪水,宣稱薪水變成「入股金」,游男才知道受騙。

起訴書顯示,曾姓男子應徵工程師,吳女宣稱只要請吃飯就能很快升遷,先騙得1萬元後,又要曾男拿出2萬元,招待他們到金錢豹酒店飲酒作樂,之後又要曾男拿出20萬元入股,才能升級當「主任工程師」,曾男才知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