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花100元買BMW名車?男子詐欺罪起訴

2015/06/26 12: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這樣也能騙?台中市涉入多項詐欺案的羅姓男子,去年7月向周姓車主,約定用120萬元買BMW汽車,過戶後尚未交車款,羅男就逕自把車開走,還叫女友拿存摺給周男拖延時間,實際上存摺僅剩100元餘款,事隔4個月後,又如法炮製向曾姓男子騙得價值146萬元的BMW,酷愛BMW的羅男,因另涉其他詐欺案,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盯上」,追回2輛車發還原車主,並於今天依詐欺罪嫌起訴。

臉書目前已成為買賣汽車與零件的熱門平台,買賣雙方在信用的基礎上,不需支付額外交易費用,就能達成交易,不過,也因缺乏第三方把關,也缺乏類似「負評」機制,讓22歲羅姓男子有機可趁(目前因詐欺罪羈押於台中看守所)。

起訴書指出,羅男於臉書尋找詐欺對象,去年7月間,見周姓車主於臉書刊登販售2006年出廠BMW汽車,雙方約定用120萬元成交,7月21日中午在台中區監理所過戶之後,尚未交車款,羅男以他正在服兵役,急著要歸營為由,逕行把車開走,並在車上打電話給不知情的女友,要女友拿他的存摺給車主周男,藉此拖延時間,荒唐的是,存摺補登之後,餘額竟只有100元,周男才知道上當。

事隔4個多月,去年11月25日,羅男又在臉書上,見曾姓男子刊登販售2012年出廠BMW,雙方用146萬元成交,當天下午過戶之後,羅男要曾男把車開到南投縣竹山鎮拿取車款,卻趁夜間把車駛走,用相同手法騙走汽車,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以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