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討好鴻海前老臣 看守所舍友竟盜刻印章代請律師

鴻海集團旗下SMT技術委員會前資深副總廖萬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鴻海集團旗下SMT技術委員會前資深副總廖萬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7 13: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金大業國際吸金案主嫌李秉蒼,以建廟為由不法吸金逾20億元,未料,他在押期間恰巧與涉及鴻海高層收回扣案的主嫌、前鴻海SMT技術委員會副主委廖萬城同房,李男為討好廖萬城,竟涉嫌替廖某偽簽律師委任狀,直到律師律見時,廖萬城察覺異狀才曝光,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罪,將李男起訴。

去年1月,李男在監所結識廖萬城,他得知廖萬城曾為鴻海高層,具有電子專長,希望出獄後能透過廖萬城的專長,與他合作團購網站,不斷討好廖萬城,除了替廖萬城按摩、搥背,還請黃姓律師幫忙送菜,分給廖萬城享用。

李男去年4月獲保出監,為維持與廖萬城的友誼,打算將替他打官司的黃姓律師介紹給廖某,但遭廖萬城以已請2名律師為由回絕,李男不死心,竟涉嫌盜刻廖某的印章,還自稱是廖某的代理人,偽簽律師委任狀,請黃姓律師替廖某辯護。

去年5月,黃姓律師到看守所律見,廖萬城察覺有異,才透過自己的律師轉告檢方,當時檢方曾質疑是否是同案被告想串證,才偽造律師委任狀進行律見,事後才得知是李男「一廂情願」。

李男應訊時堅稱獲廖萬城授權;但廖某卻否認,指自己有請律師,不排除是李男為示好才自作主張;檢方由此認定李男涉案罪證明確,至於黃姓律師因不知情,所以不起訴。

金大業國際吸金案主嫌李秉蒼(右二)。(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金大業國際吸金案主嫌李秉蒼(右二)。(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