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受乾旱影響 台南將軍胡蘿蔔採收上市

台南將軍區胡蘿蔔正值產季,胡蘿蔔田到處各見「採收大軍」忙採收拔蘿蔔裝箱。(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將軍區胡蘿蔔正值產季,胡蘿蔔田到處各見「採收大軍」忙採收拔蘿蔔裝箱。(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03 16: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未受乾旱影響,「胡蘿蔔的故鄉」台南將軍區今年栽種的胡蘿蔔,正值產季,產量正常,受雇採收工的阿公阿嬤一天賺取工資1千元,賺得不輕鬆。

將軍區今年種植約二百多公頃胡蘿蔔,一分地可生產1萬1千台斤胡蘿蔔,因土壤屬濱海鹽份地,胡蘿蔔品質優異,供應內、外銷。

農會說,農民和產銷班契作共同運銷,契作價1斤2.4元,農會另收購部分胡蘿蔔供應給台南市大北門區十多所國中、小作為營養午餐的食材,將軍生產的胡蘿蔔並經農會設立的生化檢驗站檢驗,把關食品安全。

胡蘿蔔正值產季,胡蘿蔔田到處各見「採收大軍」忙採收拔蘿蔔裝箱,李姓女工頭說,一次最多出動70多人,不要看採收工年齡七老八十,手腳可靈活,採收工人從早上六點半下田採收,中午休息,每天採收8小時,工作不輕鬆,老一輩採收工連她都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