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拍照墜谷慘死 馬國女登山客遺體吊掛下山

疑因拍照墜谷慘死的馬來西亞國42歲女登山客TAY SIANG HONG,今天下午2時許,遺體由直昇機吊掛至東勢區。(記者張瑞楨翻攝)

疑因拍照墜谷慘死的馬來西亞國42歲女登山客TAY SIANG HONG,今天下午2時許,遺體由直昇機吊掛至東勢區。(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1/31 17: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昨天(1月30日)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雪山,疑因拍照不慎墜谷慘死的馬來西亞國籍42歲女登山客TAY SIANG HONG,今天下午2時許,遺體由直昇機吊掛至東勢區,這支登山隊的其他隊員,則徒步到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錄製筆錄,警方將於明天請檢察官驗屍。

這起山難死亡事件,據傳是TAY SIANG HONG攀登到雪山步道10.7公里處的「圈谷」,TAY SIANG HONG想為同行隊友拍照,對焦時後退摔落山谷,這支登山隊共11人,前方隊員聞訊隨即折返約500公尺,從10.2公理處下切到陳屍處,見她頭顱破裂、腦漿外溢,已無呼吸心跳,確認死亡。

今天10名隊員徒步從夜宿的三六九山莊到勝光派出所,台中市消防局協調直昇機吊掛遺體,搜救隊員今天上午6時許接觸到遺體,不料,「圈谷」周圍山谷氣流不穩定,直升機無法進行吊掛,於是把遺體搬運到三六九山莊附近空曠處,遲至下午2時25分由直升機將遺體吊掛成功,2時52分降落於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和平警分局處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資料顯示,這支登山隊合法申請入山,1月28日入山,預計31日傍晚5時下山,11位成員中,2名馬來西亞籍,2名汶萊籍,其他隊員與領隊是台灣人,詳細過程由和平警分局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