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奶」被毒蟲用來抑制毒癮 月狂銷6千組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會同衛生局查獲俗稱「牛奶」的四合一麻醉針劑。(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會同衛生局查獲俗稱「牛奶」的四合一麻醉針劑。(記者許國楨攝)

2015/01/28 14: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內許多吸毒者因缺錢購毒又難耐毒癮,改購買低價俗稱牛奶針(propofol,異丙酚)的麻醉劑施打抑制毒癮,台中市一個販售集團見有利可圖鎖定毒蟲銷售,月狂賣6000餘組從中牟取暴利,但因牛奶針是一種強力中樞神經抑制劑屬處方用藥,施打過量有致死之虞,台中市警方循線查獲,除依違反藥事法送衛生局裁罰,並繼續追查供貨的上游不肖藥商。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日前逮捕多名毒蟲,得知原本有些毒蟲因缺錢購毒,購買較毒品便宜許多,俗稱「大象」的麻醉劑注射抑制毒癮,但因猝死案例頻傳,民國100年被列為管制藥品後,許多毒蟲改從其他管道購買非管制藥品的「牛奶針」替代。

警方經過3個多月追查蒐證,鎖定中部地區一個由40歲王姓男子為首的銷售集團,昨會同衛生局稽查人員到太平區查獲3名年紀都在20歲上下的年輕員工,隨後到王男租住處兼倉庫起出400支「propofol」﹝異丙酚﹞、1000支局部麻醉劑「利都卡因」、4000多支肌肉放鬆劑「必利絡」及嗜睡劑「美娜水」。

警方調查,在逃王男發覺牛奶針具有止痛、麻醉效果,注射後隨即進入深睡,可忘卻毒癮發作時的痛苦,吸引買不起一、二級毒品的毒犯濫用,他見有利可圖向上游不法藥商大量購買異丙酚再搭配肌肉放鬆劑、嗜睡藥劑組合成4罐1組販售,每組進價成本約150元,對外販售230元,相較一般藥局須處方籤且400元的售價便宜許多。

而王男從去年10月開始販售,因生意實在太好,以月薪25000元分別雇用3名員工分二班制販售,一天販售超過200組,每月淨利40多萬﹔但警方表示,牛奶針雖尚未列為管制藥品,但國內外使用致死案件頻傳,包括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也是因注射牛奶針及鎮靜藥劑致死,建議相關單位將此列為管制藥品。

衛生局長徐永年則表示,「propofol」麻醉製劑屬靜脈注射全身麻醉劑,限由醫師使用,臨床可做為加護病房鎮靜或麻醉誘導,卻成為部分毒癮或失眠者濫用,因該藥劑為強力中樞神經抑制劑,使用過量最嚴重將造成呼吸停止致死,呼籲民眾切勿濫用,衛生局也會配合警方加強查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警方監控過程發現,在逃王男僱用員工以自小客載運牛奶針劑組,當街就交易。(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監控過程發現,在逃王男僱用員工以自小客載運牛奶針劑組,當街就交易。(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王男租屋處發現大量麻醉劑。(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王男租屋處發現大量麻醉劑。(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