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男子只愛高粱 買米酒掩飾竊行

洪嫌偷酒時,還仔細端詳是否為金門高粱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嫌偷酒時,還仔細端詳是否為金門高粱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1/26 13: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我是金門人,只愛高粱酒!設籍於台中市豐原區的洪姓男子,昨天(25日)於住處附近商店,買3瓶廉價米酒掩護,偷取價值高達1160元的金門高粱酒,被警方逮捕時,他頗驕傲說,他是金門人,只愛喝高粱酒,尤其是故鄉產的高粱酒,昨天酒癮犯了,「就是愛這一味,不喝就很痛苦」,又不想花錢,遂偷酒解癮,警方對他的講法半信半疑,進一步清查發現,他於本月初在另一商店,也是偷金門高粱酒,證明他所言不虛,依竊盜罪嫌法辦。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昨天接獲報案,一家商店的張姓店長指稱,店內好像有竊賊偷酒,警方發現洪姓男子(67歲)穿著外套,外套左側不尋常鼓起,員警請他把將外套內的物品取出,是2瓶38度的金門高粱酒,市價1160元。

洪嫌宣稱,他是金門人,目前住台中市,但是戶籍仍舊設在金門,他們金門人很喜歡高粱酒,他個人更是獨鍾故鄉的高粱酒,昨天酒癮犯了,他不想花錢買酒,於是買3瓶廉價的料理米酒掩護,外套內偷藏2瓶高粱酒。

上述偷酒動機,令警方有點啼笑皆非,進一步調查,發現他只偷高粱酒,其餘酒類或食品,他通通不偷,且於本月1日用類似手法,在另一家商店偷同樣是38度的金門高粱酒,洪嫌還強調「我就是愛這一味,不喝就很痛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洪嫌宣稱是金門人,只愛高粱酒這一味,不喝就很痛苦。(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嫌宣稱是金門人,只愛高粱酒這一味,不喝就很痛苦。(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嫌結帳時,左手護住塞在外套內的金門高粱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嫌結帳時,左手護住塞在外套內的金門高粱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