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鬥毆致死頻傳 新北警加強查緝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移送肇事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移送肇事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15 19:32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近兩週新北市汐止、三重、新莊、淡水等地,接連發生4起越勞酒後鬥毆致死案,且犯案過程皆為眾人在酒酣耳熱之際,雙方人馬於小吃店爆發口角,進而演變成持刀砍人事件。據悉,警察局長陳國恩為之震怒,要求所屬單位嚴加徹查,防堵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在台的外勞人數已經突破50萬大關,達到50萬2966人,佔台灣勞動力的4%,其中可概分為「產業外勞」以及「社福外勞」兩種。產業外勞人數約29萬,以越南籍的11萬人為最大宗,社福外勞則約21萬人,以印尼籍近17萬人最多,近兩週發生的4起案件,皆為越南籍產業外勞所犯,有的甚至是逃逸外勞。

警方調查,越南籍逃逸外勞有群聚習性,因在台越勞一旦遭遣返回國,將會被越南政府施予重罰,越勞為免被查獲遣返,身上經常攜帶刀械,可能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因故鬥毆殘殺,遇警臨檢盤查時,也可能會出現襲警、拒捕等狀況,或在留置偵訊、移送、遣返過程中伺機脫逃,成為治安上的不定時炸彈。

有鑑於此,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規劃警力,針對轄區內外勞易聚集場所、餐廳、小吃店,以及曾發生外勞滋事之場所進行臨檢,查獲越南籍逃逸外勞2名,現已解交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另五股所警員於昨夜執行臨檢勤務時,亦查獲泰籍男子無照酒駕,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