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師中醫詐健保8百萬 負責人李一宏等113人起訴

2014/07/08 17:32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明師中醫聯合診所詐領健保費案,今日偵結,檢方認為「老師」李一宏等4名負責人為衝醫生看診人數,要求所屬上百名員工假刷健保卡詐領健保費,甚至還做出功課表「按表刷卡」2年多來詐得8百多萬元,涉案被告173人。檢方依詐欺等罪嫌,將李一宏等113人起訴,54人因認罪獲緩起訴,另有7人偵辦中。

此案是中央健保局(已改制署)有史以來,單一案件詐騙金額最高、人數最多、犯罪時間最長的案件。配合盜刷健保卡的7名非員工被告中,其一竟是前檢察官郭學廉律師,他否認配合盜刷,並供稱自己都有親自去看病,但他的名字卻出現在診所製作的功課表上,他也因否認犯罪而遭起訴。

檢方表示,明師中醫集團位於新北市中永和地區三家診所,涉嫌規定護士、掛號行政人員等員工及其家屬,提供健保卡給診所,偽造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診所還排出「功課表」,要求按表刷健保卡,近三年詐得8百多萬元健保費,至少有上百名「人頭病人」輪流刷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