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恆總裁竊占土地 判刑4年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前天設置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雕像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前天設置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雕像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29 06:00

「溫家寶雕像」撤除 改種樹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擁恆文創園區前天在園內設置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雕像,並題字「台灣英雄」,策展公司九井廣告的抗議電話接到手軟,還有民眾到廣告公司大罵「諂媚」、「媚共」。園方前天深夜緊急移除雕像,昨上午火速在原址改種五十年的真柏。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說,造成爭議不是他們的原意,未來會選擇陳樹菊等較無爭議、大家都認同的人物。

擁恆文創園區的爭議還不僅於此。擁恆總裁陳振豐當初設立園區時,與附近靈泉禪寺簽約借地運土,租約到期卻不還地,甚至直接在上方填土、鋪道、種草皮及設立停車場占用;基隆地院昨依竊占罪,重判陳振豐有期徒刑四年。

法官指出,文創園區獲利驚人,塔位依照位置,售價均不相同,持續開發產值可能高達百億元利益;但靈泉禪寺出借土地後,卻未獲得平等利益,此舉有如新型態的竊占,判處陳振豐有期徒刑四年。

擁恆文創園區發言人王志欽表示,收到判決書後會提起上訴。律師林富貴說,協議書內容是同意通行使用,陳只是將道路美化,且竊占的定義是指對方不知情,但雙方已簽訂協議書,頂多算是民事債務不履行或侵權;林富貴說,合約到期時,陳想將土地還原歸還,但寺方不願簽署土地使用同意書。

溫家寶雕像已撤除,原址改種真柏。(記者林欣漢攝)

溫家寶雕像已撤除,原址改種真柏。(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