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以數據吹政績 立委︰那633咧?

立委許智傑拿出海報質詢,指馬英九、江宜樺、毛治國是跳票三兄弟。(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許智傑拿出海報質詢,指馬英九、江宜樺、毛治國是跳票三兄弟。(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4 06:00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指出,總統馬英九在國慶大典上以數據誇耀政績,「六三三」承諾卻跳票,和民眾觀感有落差。行政院長毛治國答詢表示,台灣經濟在亞洲四小龍裡並不是最差,邱聽了痛批︰「你們還是沒有得到教訓!」

邱議瑩昨問毛治國,這是毛內閣最後一次備詢,感受如何?毛揆坦言,大選之後,政府便開始反省,多接觸年輕人、網路世界的意見,觀念、情勢受到很大衝擊;在經濟上,全球景氣下滑,對台灣外貿衝擊也很大,會在出口策略做調整。

邱議瑩表示,上週六,馬在國慶大典上致詞,用數據闡述很多政績,告訴我們每一項都很好,馬英九和毛治國「受到衝擊」的感受有很大落差;馬是在象牙塔內、在總統府內吹冷氣,自己調數字,數字是自己喊爽的。

毛揆指出,國家發展面向有很多,馬總統提的數字是確實的,邱回嗆:「你要提數字,我們就來提數字。」重提馬選總統時提出的「六三三」(經濟成長率六%、失業率三%以下、國民平均所得三萬美金)承諾,沒有一項達成,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一」,並問毛︰「保一有沒有困難?」

毛治國不正面回應「保一」,並稱「六三三」承諾提出的二○○八年,剛好是全球經濟分野;之前全球經濟一片樂觀,對經濟發展的指標可以往上看,而現在台灣經濟在亞洲四小龍裡,相較之下不是最差,在國際間並不是後段班。邱議瑩聽了後痛批︰「你們還是沒有得到教訓!」她指出,幾年來實質薪資倒退了十五年,政府卻還在美化數字。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連番逼問毛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與馬總統的「一中各表」有何差異?毛四度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避談兩者不同。而在陳改問是否同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張「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維持現狀說法時,毛揆則正面答覆,「兩岸當然要和平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