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9/7登場 模擬反擊中國攻台

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資料照,軍聞社)。

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資料照,軍聞社)。

2015/08/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實兵演練將自九月七日起一連舉行五天,模擬中國對台展開大規模攻擊,軍方在全台進行反擊作戰演練,並且分別在東部外海、新竹坑子口靶場、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實施大規模的實彈射擊操演,馬總統屆時將會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自校閱在新竹坑子口靶場的實彈射擊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中國軍力快速發展,對台灣軍事威脅增加,例如兩棲登陸能力已經快速增加,中國的軍艦、戰機近年密集在台灣東部的西太平洋海空域演習,某種程度而言,已經有能力對台灣進行包圍,阻絕美日軍隊介入台海情勢。

官員說,為因應中國軍力發展,軍方年年都會檢視台澎金馬的防衛構想有無修正的空間,並且在漢光演習兵棋推演中評估,在實兵演練階段進行驗證,做為未來強化防衛作為的依據。

實兵、局部實彈攻防演練

國防部指出,國軍「漢光三十一號」演習實兵演練,是於本、外島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由攻擊軍依想定狀況,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攻防演練;並按防衛作戰階段,規劃演練轉換聯戰指揮機制、網路戰攻防、後備部隊動員、海巡兵力運用、聯合防空、截擊、反舟波射擊、反登陸及反擊作戰等五十七項驗證重點。

此外,海巡署也將配合漢光演習的狀況進行演練,由中大型海巡艦艇實施艦砲射擊,以驗證遭遇敵軍攻擊時,海軍及海巡部隊相互支援迎敵,捍衛國家安全的相關作為。

P3C反潛機新興兵力納入

軍方官員說,此次實兵演訓將納入各式新興兵力,包括P3C反潛機、雲豹甲車、沱江軍艦、磐石軍艦以及UAV無人機等在內;至於新加入國軍行列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日前已在九鵬基地進行刺針飛彈及地獄火飛彈的實彈射擊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