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警逮人 愛國同心會今告柯P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胡舜翔攝)

2015/03/10 06:00

〔記者陳慰慈、姚岳宏、涂鉅旻/台北報導〕多次在一○一大樓前挑釁法輪功成員的愛國同心會,不滿警方六日強勢執法,逮捕該會成員,昨由總幹事張秀葉率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北市警信義分局長吳敬田、偵查隊長蔡坤益執法過當,涉及妨害自由罪、違法濫權,並控訴「員警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手」,將於今天上午再提告柯P涉及教唆罪。

柯:表達意見 要文明一點

柯文哲昨表示,反正一切依法行事,雖然國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該打人、叫囂;他強調,「每個人都有表達權利,但是要文明一點」。

針對張秀葉控告,吳敬田、蔡坤益昨天都「不予回應」,僅重申警方「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及「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

同心會告警 涉妨害自由罪

張秀葉昨指出,三月六日他們配合警方執勤盤查,但警方似乎刻意刁難,認為警察設局,她拿出相機蒐證,並對蔡坤益講了一句「想升官嗎?」反被嗆「妳講什麼」、「妳有種再講一句」,她回說:「我又沒講你,也沒講貓狗」,卻遭警員怒斥侮辱公務員。

張秀葉認為,警察根本是「柯P的打手」,且柯P曾講過「想升官就到信義分局來」,她那天不過講了一句「想升官嗎?」就被當現行犯逮捕。

雖然愛國同心會在一○一動手打人的多部影片在網路流傳,但張秀葉聲稱,愛國同心會從未主動攻擊法輪功成員,都是台獨團體挑釁,他們才反抗自衛。

至於前天遭驅趕的法輪功成員,昨天約有十餘人回到一○一前廣場,頂著寒風繼續「練功」及發傳單,不同的是,沒有再放置三角立牌阻隔通道,喇叭聲也變小,因愛國同心會成員未到場,警方僅派三名警力到場,秩序還算良好。

吳敬田說,警方執法有一貫性及一致性,並非因他上任而有不同執法標準。

信義警分局指出,前天「台灣獨立革命軍」及部分「法輪功」成員在一○一前廣場放置看板、高舉大旗及標語,已影響觀光客及商家權益,經勸導未果,一○一向警方報案,警方派員蒐證,並對現場行為人進行身分查證,後續將陸續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

對於警方近日也頻對長期在當地表達訴求的法輪功學員柔性勸離,柯文哲表示,如果法輪功要展現台灣民主自由,不是不可以,但還是要予以規範,「如果要抗議,也會劃定一個抗議區、意見表達區,表示意見,讓大家有規則可循」。柯說,台北一○一大樓是台北的地標,該廣場要怎麼用,目前還在想,將由台北市觀傳局和台北一○一商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