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 夏立言:APEC最好 沒其他方案

新任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新任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2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爆料馬英九總統原盤算去年八二三在金門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會」,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表示,馬習會最好的場合是APEC(亞太經合會),「並沒有安排其他方案」。

夏立言昨赴立法院拜會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他表示,總統與對岸領導人會晤必須符合「適當時機、適當場合、適當身分」,且對兩岸人民有幫助才會進行。陸委會以前認為APEC是最佳場合,可惜中國不同意,其他則沒有安排;此外,張顯耀去職與馬習會「毫無關係」。

至於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金門的「王張會」破局後,「夏張會」何時登場?夏立言說,王張會因為中國劃設M503新航路而取消,所以當這個問題解決後,未來在適當的時機,希望有這樣的會面,也希望兩岸事務負責人會晤能制度化。

航路問題溝通 「拭目以待」

賴振昌指出,中國片面劃設的M503航路將於三月五日生效,屆時將影響台灣飛航安全。

夏立言回應,這一個多月裡與中方有多次溝通,對岸秉持該區為中國飛航情報區,基於飛航安全而劃設M503;但此一說法並未解決我方民眾疑慮,且這攸關兩岸航安問題與兩岸關係,陸委會將持續溝通,希望對岸以大局為重,能找到雙方接收的方案。

賴振昌表示,中國屆時若堅持其片面變更,陸委會應祭出終止一切兩岸事務性談判作為抗議。夏立言認為,兩岸走的是和平繁榮的大道,對兩岸人民不利的事情,陸委會不敢貿然承諾會這樣做,但屆時請賴「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