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賣咖啡 劃設「豬界地」

2010/10/25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一聽到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開設咖啡館,不少人流露出驚訝的表情。但回顧兩年來,陳師孟從成立「綠色逗陣工作室」主持廣播節目,到發展綠逗之友會,一心推廣台灣本土認同,要助綠營早日重回執政,「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這個陳師孟的新志業,提供綠營支持者實體交流的園地。

走進北市松江路巷內,陳師孟正在咖啡館內招呼客人。廚師一早採買當天食材後,陳師孟就忙著親自點收,而陳師孟綠色逗陣的好夥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則是有空就來幫忙。

兩年多前民進黨總統大選挫敗,綠營支持者不少人到美國找上陳師孟,這些支持者直言對政局的焦慮,言談中所流露的期待,感動了陳師孟。二○○八年底,從美國回台的陳師孟,號召一群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專業人士及名嘴在空中發聲。

陳師孟將退休金全數投入經營廣播媒體,他平日主持的「快樂三口組」廣播節目,擁有不少忠實聽眾,而他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綠色逗陣之友會,也有一千多名會員;「我是玩真的!」陳師孟說。

儘管開設咖啡館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但陳師孟說,在廣播節目外,綠營支持者始終缺乏一個實際交流的園地,有了綠逗咖啡館,綠營支持者可在此交朋友、高談闊論,不必擔心談台獨等議題引發他人的異樣眼光,「在這裡,綠營支持者可以relax」。

陳師孟不諱言,現在不少咖啡館、餐館都經營不下去,咖啡館要有特色才能生存,因此他在店內擺設多項豬的收藏品,豬成為他口中的「非政治主題」。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是有名的愛豬者,邱吉爾告訴孫女說「狗是仰視人,抬頭看人、討好人;貓是俯視人,比較驕傲,只有豬是平視眾生,豬的眼光看不出自卑、自傲」。

受到邱吉爾的影響,陳師孟開始蒐藏有關豬的作品,二、三十年來,他從世界各地搜集了有關豬的收藏品包括相片、畫作等將近四千件,近來他正在咖啡館二樓布置「豬界地博物館」,打算號召更多豬收藏同好來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