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縣市伸援救災 秋菊感謝

2010/09/22 06:00

〔記者黃建華、侯承旭、郭芳綺、蔡清華、黃忠榮/綜合報導〕患難見真情,「凡那比」颱風帶來豪大雨,水漫南台灣,更見台灣人的同胞愛!大高雄地區被狂風暴雨摧殘後,有嘉義、台北等十一個縣市、十四個單位迅速伸出援手調撥幫浦機具協助抽水救災,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都對相關縣市支援表達謝意。

澄清絕無婉拒救災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有意支援高雄縣市救災,遭到陳菊、楊秋興婉拒,陳菊、楊秋興及郝龍斌昨天都做出澄清。

陳菊昨天對來自各方援助表示感謝,並強調從未拒絕各縣市政府要協助救災的好意。她並說,高雄市最迫切需要的是移動式抽水機,歡迎各縣市支援抽水機,以紓解大樓地下室積水抽水機不足的問題。

楊秋興也表示,對郝及台北縣長周錫瑋致電表示願協助救災,「欣然接受。」他說,救災不分黨派,不能有政治色彩,我們謝謝郝市長。

楊的幕僚說,高縣目前最迫切需求是清理泡水家具的重機具如抓斗車、怪手等,目前已接獲桃園、彰化、台南縣市支援多部車輛,各淹水鄉鎮有上百部的機具漏夜清運當中,預計今天中秋夜前可以完成清理。

郝龍斌昨強調,陳菊與楊秋興並沒有拒絕台北市的支援。他與陳、楊聯繫過程非常順利,他致電詢問有什麼需要北市支援幫忙之處,他們回答不需要橡皮舟、艇,但需要抽水機具,於是台北市決定支援抽水機具,他們也欣然接受。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昨天也說,救災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她歡迎各縣市、各區域前來協助,當務之急是讓高雄趕快恢復、站起來。她並致電台北市長郝龍斌,希望加派大型救災機具,郝已允諾將派五輛大型抽水幫浦車、五輛大型灑水車,預計今晚抵達,將先挺進高縣仁武鄉救災。

據高雄市府統計,目前支援高雄市救災的包括台北縣市、嘉義縣市、新竹縣市、彰化縣、南投縣、台中縣、雲林縣、桃園縣等縣市消防局及高雄航空站、台電大林廠、高雄港務局消防隊等單位,除支援大量移動式或沉水式幫浦外,還有逾百名操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