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不提「建國」 立委怒撕預算

2010/04/01 06:00

〔記者趙靜瑜、曾韋禎/台北報導〕建國百年活動主標語未見「建國」,昨天文建會主委兼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到立院教育委員會作預算解凍專案報告,受到民進黨立委砲轟,陳亭妃譴責盛治仁連在自己的土地上都不敢說「建國」,當場撕了預算書;管碧玲則說,總統、副總統一字排開宣告建國百年Logo的場合,居然不敢唱國歌而播國旗歌,痛批馬政府自我矮化為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喪權辱國、矮化國格。

還我建國一百 T恤諷刺

網路上則馬上有網友製作限量版的「還我建國一百」T恤上網拍賣,藉以諷刺馬政府不敢喊建國。

陳亭妃說,建國百年就是要回顧歷史,「這段歷史包括二二八事件、退出聯合國、與美國斷交、美麗島事件、九二一大地震一直到去年的八八水災,可以用精彩來概括形容嗎?」

陳亭妃說,這樣的口號是欺負所有曾經流血流汗的台灣人,「沒有建國等字樣,文建會將來要如何核銷這些費用?連文建會都是詐騙集團嗎?」

管碧玲則播放日前建國百年Logo宣告記者會的畫面表示,總統、副總統一字排開的場合,放的居然是國旗歌,不敢唱國歌。除此之外,建國百年基金會也公開宣布向全國中小學生徵選Logo,「根本就是在欺騙台灣的小朋友。」除此之外,「精彩」兩字根本就是呼應對岸今年上海世博。

盛治仁則解釋,不播國歌改播國旗歌,是因為國旗歌比較輕快,且畫面是配合一個投影片介紹,希望委員不要過度解釋。

管碧玲則說國歌也有輕快版,還有Rap 版,「國旗歌是以Chinese Taipei取代中華民國時在國際場合播放的國歌,建國百年基金會這樣作,根本就是顧慮中共的感受」。管碧玲譴責這樣的建國百年,根本是「傷痛一百年,賣台一百年」。

盛治仁︰名稱會強調建國

國民黨立委包括郭素春等則反譏民進黨立委「何時這麼愛中華民國」,還說范可欽引燃了民進黨對建國百年的熱情。盛治仁則解釋所有場合都會大聲講建國百年,也會唱國歌,盛治仁說「精彩一百」只是口號,所有名稱都會強調建國,他也保證「建國」會放在很顯著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