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廖天隆 議會研究室燒炭亡

廖天隆(資料照)

廖天隆(資料照)

2019/02/18 06:00

去年涉賄選 檢方起訴並提當選無效之訴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市報導〕嘉義市五連霸無黨籍市議員廖天隆,去年競選連任時,被嘉義地檢署查獲涉及賄選,選後將他起訴,並向嘉義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全案現由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不料昨晚六點多,他被人發現在議會研究室燒炭自殺,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警方在廖家、研究室發現其遺書,內容提及他涉案的冤屈,表達「不是畏罪自殺,是以死明志」。

市警局第一分局長顏榮泰表示,昨晚六點十二分接獲報案,議會研究室內疑似有人自殺,員警會同消防人員到場,因房門被反鎖,經破門進入,在浴室赫見廖天隆燒炭尋短,人已無呼吸心跳,送往衛福部嘉義醫院搶救,晚間宣告不治。

留遺書「不是畏罪自殺 是以死明志」

市議會秘書長吳金對說,十四、十五日臨時會開會時,廖天隆並無異狀。據家屬透露,廖天隆在家裡留有遺書,家人聯絡不上他,因而分頭尋人。案發後,議長莊豐安等人趕往醫院致哀,議會將協助家屬處理廖的後事。

廖天隆父親廖承維曾任嘉義縣議會副議長,廖天隆自市議會第六屆起擔任議員,迄今五連霸,因家族從事營造業,對建設、工程方面問政犀利。

廖去年競選連任時,嘉義地檢署查獲他涉及透過呂陳姓樁腳賄選,選後起訴廖,承辦檢察官(現已轉任律師)認為他犯後態度良好、承認賄選,且已七十三歲高齡,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建請嘉義地院減刑;不過公訴檢察官蒞庭變更見解,廖疑因此不滿,私下曾說要以死明志。

上週五臨時會,廖天隆質詢市警局長林水順時,問到「做不實筆錄讓人入罪、甚至害人去死,警方怎麼面對?」林答詢,「一直都要求同仁依法行政,如真違法,會移送法辦」,竟成他最後質詢身影。

嘉義地院表示,廖天隆死亡,刑事部分依刑事訴訟法應為不受理判決,民事當選無效訴訟直接駁回。嘉義地檢署對於廖天隆自殺一事,「深感遺憾,敬表哀悼」。

嘉市選委會副總幹事兼發言人柯國振說,議員就職後身故,視同缺額,依地方制度法第八十一條,缺額未達該選區席次的二分之一,或全市席次的十分之三,不辦理補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