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禁政治遊行「智障提案」 吳育仁硬拗︰指一般遊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和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左)日前合體造勢。(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和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左)日前合體造勢。(資料照)

2018/11/03 06:00

〔記者林宜樟、吳俊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若當選市長將禁止政治遊行」,同黨的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前晚批評此為「智障提案」,重重打臉韓國瑜;吳育仁昨自稱遭扭曲,指其談話是指禁止一般集會遊行,而集會遊行法第四條「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若是這種「政治性集會遊行」,法所不容,任何地方首長都可依法不核准集會遊行路權。

吳育仁前晚參加中正大學CCU公共事務研習社主辦的「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有學生以韓國瑜禁止「政治性集會遊行」的說法,詢問候選人看法。

學生提問 是針對政治性遊行

吳育仁昨說,主辦單位給的手稿是集會遊行,他的回應是針對一般集會遊行回答,法治社會要依法執行,就算是威權人格者也不可能去禁止;韓國瑜主張政治性集會不要在高雄搞,要拚經濟不要拚政治,和他的本意、理念及政策一致,他說的「智障提案」,是被有心人扭曲。

辯論活動主辦人蕭任佑表示,當時趕著寫提問稿,少寫「政治」兩字,但主持人有清楚將題目逐字唸出,對於疏忽一事向吳育仁抱歉,但對吳育仁對集會遊行的真正想法感到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