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人口超越高雄 躍升第2大城

近五年台中、高雄人口數

近五年台中、高雄人口數

2017/08/05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中人口首度超越高雄!內政部昨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底,台中市人口數達二七七萬八一八二人,小勝高雄市的二七七萬七八七三人,以三○九人領先幅度,在六都直轄市中躍居第二,僅次於新北市。

兩市人口數 七月黃金交叉

根據統計,今年七月台灣總人口數為二千三百五十五萬多人,較去年同月增加四萬多人,其中新北市人口三九八萬人、台中及高雄市各二七七萬人,台北市二六八萬人、桃園市二一七萬人、台南市一八八萬人。

內政部表示,從近五年數據觀察,台中市人口持續穩定增加,高雄市人口呈現逐步緩慢下滑趨勢,兩城市人口數在今年七月黃金交叉,而今年一月至七月,高雄市人口也呈現淨遷出情況。

七月淨遷入人口 桃園最多

數據也顯示,今年七月淨遷入人口數最多的縣市,為桃園市的二七一八人,排名第二的台中市一一七五人,第三名為新北市九七三人;淨遷出人口數最多為台北市二七○○人,其次為彰化縣五六四人,第三名為苗栗縣二四二人。

內政部戶政司指出,台中市二○一五年的淨遷入人口達一萬四千多人,二○一六年的淨遷入人口也相距不遠,今年上半年也有七千多人,顯示一直有民眾選擇至台中市定居。

高雄市方面,多年來呈現人口持續淨遷出狀態,二○一一年淨遷出一五七九人、隔年淨遷出一八二九人,二○一三至二○一五年淨遷出合計六二八九人,僅去年有六十一人淨遷入,今年至今又有淨遷出四九四人。

內政部戶政司指出,台中及高雄同為直轄市,何以人口淨遷出及遷入情況不同,這與城市工作機會多不多、社會福利是否完善、交通便利程度、房價高低息息相關,都會影響民眾搬遷意願。

台中市、高雄市各項指標比較

台中市、高雄市各項指標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