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陳建仁邀退將1對1溝通

副總統陳建仁已和多位退將展開多場次、一對一的溝通,盼化解軍人年金改革阻力。(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已和多位退將展開多場次、一對一的溝通,盼化解軍人年金改革阻力。(資料照)

2017/07/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軍人年改草案,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已出面與多位退將展開多場次、一對一的溝通,考量軍人退役年齡早及職業特殊性,政府擬訂出比公教人員高的退休所得替代率,陳建仁以耐心、持續溝通,盼化解退將等反彈阻力。

「耐心、持續、細緻」盼化解反彈

知情官員表示,陳建仁透過多場拜訪與約見,與退將展開「很細緻的溝通」,由於蔡英文總統與陳建仁都對軍方釋出善意,未來由行政院向立法院送出的軍人年改版本,將比公教人員優渥。

陳建仁日前指出,軍人年改版本將參考美軍的退休制度,官員表示,這是指若確定採美軍制度,則我國軍人依其官階職級的服役年限退役後,所得替代率比照美軍約五十%,每多延役一年到數年,其替代率就由五十%往上加。

據悉,陳建仁近來接獲來自包括民進黨立委、軍方等各界對軍人年改的意見,部分人士主張既然公教人員年改方案已完成三讀程序,明年七月一日將實施,軍人年改方案應儘速立法通過,但也有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軍人年改版本不急,呈現兩派截然不同的主張。

軍人年改 立院下會期審議

官員表示,軍人年改朝立法院下會期審議的方向處理,看不出研議軍人年改版本有放緩的理由,若拖到明年初再處理,因明年底有地方選舉,恐怕會更複雜。

陳建仁與退將溝通工作持續了一段時間,未來也將持續與各界溝通。官員說,雖然有不少退將與榮民盼軍人年改能不砍就不砍或者儘量少砍,但其實也有許多人理性地願接受改革,只是因同儕之間壓力,沒有大聲地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