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前瞻計畫 不分藍綠

蔡總統(前右)昨接見「二○一七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時說,政府提出前瞻基建計畫,是為提升國家競爭力。(中央社)

蔡總統(前右)昨接見「二○一七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時說,政府提出前瞻基建計畫,是為提升國家競爭力。(中央社)

2017/03/29 06:00

為二十年後的台灣打下基礎

〔記者鍾麗華、鄭鴻達/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黨籍縣市長批評獨厚民進黨執政縣市,總統蔡英文昨強調,「這個計畫也要為廿年後的台灣打下基礎,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地方」。行政院長林全也指出,他已多次表示前瞻計畫並無考慮藍綠問題,若有人還是從此角度批評,他也沒辦法。

蔡總統在接見「二○一七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時表示,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從「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以及「城鄉」等五大面向建設著手,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國家競爭力。

總統強調,政府要為下一個世代打造更好的台灣,這些建設遍布全國各地,包括發展太陽能、風電的基地建置,以及促進在地經濟的產業園區與文化生活圈等;這個計畫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地方。更重要的,不只是政府要投入,也要邀請民間一起來投資,一起為台灣打拚。

林揆︰沒有「排藍」問題

對於包括新北市政府等藍營執政縣市質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排藍」問題,林揆在立院受訪指出,「前瞻計畫」目的之一就是讓可提前加速進行的投資早點進行,並無考慮藍綠問題,而政府提出的建設預算,都是社會認為要做的。另外,年度預算投資金額一向比特別預算還高,若特別預算沒排入,不代表年度預算就沒機會。

立法院本會期對行政院的施政總質詢昨日結束,林揆在接受完質詢後,在立法院長蘇嘉全邀請下,站上發言台致謝時說,有關行政院提出的各項攸關國家發展還有民生的重要法案,包括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產業創新條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以及有關長照財源的菸酒稅法、遺產及贈與稅法等,懇請朝野立委大力支持,優先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