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C225無法上玉山救人 立委促徹查

審計部踢爆空軍耗資近卅八億購入的三架EC225救護直升無法執行高山救援任務,空軍司令部昨對審計部所列審查缺失意見表示尊重。(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審計部踢爆空軍耗資近卅八億購入的三架EC225救護直升無法執行高山救援任務,空軍司令部昨對審計部所列審查缺失意見表示尊重。(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7/3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審計部「一○四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踢爆空軍耗資近卅八億購入的三架EC225救護直升機無法執行高山救援任務,空軍司令部昨對審計部所列審查缺失意見表示尊重,同時強調這項採購符合軍種任務需要。不過,朝野立委都要求國防部應徹查此案,甚至建議檢調介入調查。

審計部報告 空軍:尊重

民間搜救隊、山脈登山先進大團結大聯盟二○一一年底曾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指EC225直升機最高起降高度為二千一百九十四公尺,但台灣高山多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恐無山域搜救能力,當時軍方駁斥,EC225不管性能、配備都優於原有的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實用升限為五千多公尺,絕對可以執行高山救援任務。

不過,審計部報告明確指出,EC225救護直升機成軍迄去年十二月,執行四十五架次海上搜救任務、十三架次山區搜尋、四架次平地救護,唯獨山區搜救滯空、起降任務掛「蛋」。

羅致政:軍方要有人負責

對於審計部報告,空軍司令部表示,將持續檢討改進相關缺失,但該機採購是依實際任務需求完成採購計畫,符合軍種任務需要。空軍對該報告所列缺失意見,將持續和審計部、監察院溝通。

對於此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直言「滿扯的」,審計部抓到該案採購過程有很多問題,監察院、國防部應徹查。他也說,待立法院預算會期,他將要求國防部報告,若委員會遇到類似採購預算,也會特別嚴格審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不管EC225直升機能否執行高山任務,國防部須有人對此案負責;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國防部一定要調查到底,檢調也應該介入調查,才能讓案情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