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檢察官改革協會

檢改會召集人、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瑞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檢改會召集人、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瑞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19 06:00

一九九八年間,司改會在立法院推動「法官法」立法,不少檢察官擔心將喪失司法官屬性,變單純行政官,更容易遭法務部控制,並認為時任法務部長的廖正豪漠視問題,因此發起組織檢察官改革協會。

檢改會成立時有四大目標,包括:捍衛檢察官的司法官屬性、建立協同辦案組織、主任檢察官推薦票選制度和基層檢察官評鑑檢察長,各地檢署檢察官共有三九一位(超過九十五%)連署參加。

第一次政黨輪替後,包括陳瑞仁在內的檢改會重要成員加入查緝黑金中心,推動將檢察總長改由總統提名,由立院行使同意權,後來檢改會的運作逐漸停擺,不料因昔日友軍司改會的激盪,再度復出。(記者項程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