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布雷系統讓台灣變地雷島? 陸軍怒斥:謠言徒令敵人竊喜

美國去年底宣布售我「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去年底宣布售我「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3/01/16 17: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上月底通過對台軍售「火山」布雷系統,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不過,外界近期議論該系統是否使台灣成為「地雷島」。陸軍今日表示,這套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與埋設地面下的傳統地雷不同,可避免我軍、民誤觸,對於外界謠言徒令敵人竊喜而傷我民心士氣,陸軍深表遺憾。

針對外界關心「陸軍採購火山布雷系統」,陸軍今日表示,國軍戰時運用「火山布雷系統」,可有效反制共軍兩棲快速登陸,並結合我軍縝密的兵、火力,於敵登陸突破口及預想機動路線等,迅速實施「有限、機動及精準」布雷,非廣區域布設、且可有效防敵武力進犯,為因應嚴峻敵情威脅,保障家園財產安全的必要手段。

陸軍表示,中共近年常態化運用軍機、軍艦,襲擾台灣周邊海、空域,並多次飛越海峽中線,執行針對性的三棲登陸演訓,武力犯台的能力及意圖均明顯增加。陸軍因應「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配合戰術、戰法研發,採購新式智能戰防雷,可大幅提升地面防衛作戰能力。

陸軍表示,「火山」布雷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與埋設地面下的傳統地雷不同,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

陸軍強調,面對敵人武力威脅,官兵戮力建軍備戰,責無旁貸,部分人士錯誤解讀、扭曲採購「布雷系統」原意,傳散「美國強迫採購」、「違反渥太華公約」、「全台將布滿地雷」等謠言,徒令敵人竊喜而傷我民心士氣,陸軍深表遺憾,籲請國人同仇敵愾,支持國軍建軍備戰;陸軍有信心在獲裝新式戰具後,有效提升作戰成功公算,捍衛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