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頻對美企施壓 林昶佐:中國毒瘤是全球人類的問題

立法委員林昶表示,「中國」是全球人類都必須面對並共同解決的「毒瘤」。(圖取自臉書 林昶佐 Freddy Lim)

立法委員林昶表示,「中國」是全球人類都必須面對並共同解決的「毒瘤」。(圖取自臉書 林昶佐 Freddy Lim)

2019/10/08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頻傳中國施壓,包括美國卡通「南方四賤客」、NBA火箭隊、動視暴雪公司皆因聲援香港或批評中共而身陷泥淖。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今(8)日表示,「中國」這個人類史上最巨大的獨裁體制,是全球人類都必須面對並共同解決的「毒瘤」。

據貼文內容,近期美國卡通「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因諷刺中國媒體自由、公安暴力以及言論審查而遭禁播。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火箭隊也因為總經理莫雷發表聲援香港的言論,遭中國抵制封殺。

對此,林昶佐表示過去他曾被外媒問及「台灣如何因應中國的滲透和打壓」,他每次都會提醒對方,「這個問題全世界終將面對」。

林昶佐表示,此話不出幾年,中國透過科技、經濟力等手段,對國際社會進行滲透、干預言論自由、介入民主體制,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近年來歐美各國都從行政和法治的層面來提升對中國滲透的防堵,並保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但林昶佐話鋒一轉也批評道,當全世界都在務實面對中國問題,中國國民黨至今仍在推銷「九二共識」,宣稱只有這個才能處理中國。林昶佐諷刺道,國民黨應該去聯合國推銷,把九二共識變成全人類共識,豈不解決一樁全球問題?

最後,林昶佐強調,「中國」這個人類史上最巨大的獨裁體制,是全求必須共同面對解決的「毒瘤」。台灣必須堅定民主陣營的立場,與國際社會加深合作,不只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更為了幫助那些被獨裁壓迫的人們。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