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主播也遭殃!暴雪開鍘香港爐石選手 黃捷爆氣譴責中國

6日晚間香港爐石選手blitzchung(右)在獲勝後戴上面罩受訪,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圖擷自Twitch,現已刪除)

6日晚間香港爐石選手blitzchung(右)在獲勝後戴上面罩受訪,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圖擷自Twitch,現已刪除)

2019/10/08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卡牌遊戲《爐石戰紀》比賽中來自香港的選手「聰哥」(blitzchung)賽後受訪高喊挺港口號,2名台灣賽評進而呼應,沒想到暴雪公司今(8日)開鍘「聰哥」以及當日2名台灣賽評,讓高雄市議員黃捷憤怒譴責中國。

香港選手「聰哥」6日晚間在《爐石戰紀》大師職業賽中擊敗韓國選手Cloud 9 DawN,賽後訪問時以頭戴護目鏡與防毒過濾面罩現身,當下2名台灣主播意會後,也向「聰哥」說講完想說的8個字,「聰哥」遂於螢幕前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2名台灣主播也為其鼓掌拍手。事後香港選手、台灣主播都被以禁賽和拒絕合作等方式遭鍘。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表力挺香港的言論,引發中國球迷不滿,高喊「拒看NBA」,中共官媒《央視》更透過「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賽事」來做抵制及抗議。事後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強調「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

黃捷在臉書上憤怒發文譴責中國的「卑劣手段」,她認為這兩起事件都是中國政府透過「冒犯社會群體」、「錯誤言論」等字眼來壓制運動員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的「個人意志表達」,除了迫害工作權,也迫使國際間對於中國在香港的惡行冷眼旁觀。

黃捷說,這次事件中,資方為了市場需求而犧牲言論與民主自由去「迎合中國」,也助長了極權政府的思想審查,讓她不禁擔心「未來還會發生多少次類似事件?這些幕後黑手還會在哪些領域去箝制自由?」她疾呼,台灣的民眾面對中國強權不會屈辱地退縮,並向中共喊話「不要將極權的黑手伸進運動賽事干涉個人自由」。

黃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