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遭侯友宜轟「假議題」 張善政坦言:事先沒溝通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2019第二屆潮創客大賽」頒獎典禮。(記者黃欣柏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2019第二屆潮創客大賽」頒獎典禮。(記者黃欣柏攝)

2019/08/23 19: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近日率先拋出重啟核四政策,不料卻被新北市長侯友宜評為「假議題」。張善政今天受訪時坦言,事先沒想到侯友宜會關心此事,他能理解侯身為新北市長會有些顧慮,也願意去澄清。

張善政今天下午出席由中華台灣潮汕同鄉總會、創博匯雙創服務公司等單位合作舉辦的「2019第二屆潮創客大賽頒獎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指出,不太清楚侯友宜所謂假議題的意思,他想強調的是,燃料棒、核廢都是假議題,是民進黨故意遮掩造成的錯誤印象,說沒有燃料棒、核廢無法處理都是騙人的,如果侯市長的意思跟他一樣,那就沒問題。

對於侯友宜似乎不贊成自家人的能源政策,張善政說,相信內行人都看得懂、聽得懂,當時箭在弦上,沒有時間,否則會事先跟侯溝通。他也坦言,沒想到侯會關心這事情,不然國政顧問團有超過100名成員,都會透過管道與利害關係人及關心相關議題的人溝通。

張善政強調,以侯友宜新北市長的身分,會想到新北境內有核一、核二跟核四是可以理解的,將來如果侯有進一步的顧慮,他會去澄清。

另外,張善政昨稱當年核廢送國外處理的事情被民進黨擋住,卻反被經濟部打臉當時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張善政解釋,這件事情共有兩次,第一次在2015年,當時立法院是國民黨過半,但民進黨發揮少數干擾力量,很多案子都過不了。

張善政說,第二次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民進黨席次過半,整包預算都被退回,經濟部沒否認本案曾在2016年送進立院,也沒否認核廢問題可以處理,現在講的只是在轉移焦點,要注意的是他們「沒講」什麼。

有媒體詢問,在提出能源政策之後,包括總統府、經濟部及民進黨都有回應,是否覺得被國家機器介入?張善政說,第一個政見就打到民進黨的「神主牌」,黨政一起攻擊,就證明這確實是民進黨最擔心的題目,現在大家都怕空氣污染惡化,這是民進黨做不到的,看得出來他們很心急,因為這點出他們最重要的弱點。

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諷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是當年的「633普攏共團隊」,張善政也回嗆,現在早就沒有在講633,如果顧問團的政策都是過去的633,林飛帆根本不用擔心,所以才有網友說,林飛帆一個月領9萬塊錢,當然要出來講點話,給主子一點交代。

對於外傳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可能報備參選總統,張善政僅說,他對於參選總統的布局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