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迎韓流拒紙風車 學者要求2局長下台

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演出,總是吸引滿場親子共同參與。(資料照)

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演出,總是吸引滿場親子共同參與。(資料照)

2019/08/06 09: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紙風車劇團原訂本週到台中市進行「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演出,疑因台中市政府「刁難」喊卡。逢甲大學教授劉曜華在臉書痛批,韓流借遺址公園丟垃圾叫做公益活動,紙風車借學校辦親子藝術活動叫做政治活動,新聞局長及教育局長應該下台。

韓國瑜造勢大會結束,活動現場遺留大堆垃圾。(資料照)

韓國瑜造勢大會結束,活動現場遺留大堆垃圾。(資料照)

劉曜華說,台中市政府出借場地舉行韓國瑜造勢大會,小來公園(惠來遺址)丟滿垃圾叫做公益活動,紙風車借學校辦親子藝術活動叫做政治活動,這個市政府的邏輯實在很錯亂。這樣子的新聞局長及教育局長應該回家吃自己,以免丟台中人的臉。

他又說,台中市新聞長吳皇昇的回應更有意思,吳皇昇說,「市府支持公益活動從不預設立場,此次活動市府並未補助或共同策劃,依規不得作為主辦或協辦單位。」結果,南陽國小同意列入協辦,所以違規?永安國小百般推託,所以合法?他痛批這是什麼公益?

劉曜華強調,台中市政府拒絕已有慣例的活動,用力擁抱很明顯的政治造勢活動,竟然還可以顛倒是非,胡說八道,這樣怎麼教小孩,這次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台中市的城市形象,應該要有人出面道歉,危機處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則在臉書回應說,「紙風車,我們歡迎都來不及,化解誤會,一切以孩子為重」;她還說,「可能跟政府及學校機關有溝通和認知上的落差,如果因此造成紙風車的誤解,絕對是我們有錯,處理上有不夠完善的地方,我們不會迴避,謹此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