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屏東萬年溪復興公園 陳建仁讚嘆:像瑞士日內瓦湖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工程」成果,水利署長賴建信(左一)說明復興公園的風貌。 (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工程」成果,水利署長賴建信(左一)說明復興公園的風貌。 (記者羅欣貞攝)

2024/04/09 19: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9日)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工程」成果,到了萬年溪畔復興公園時稱讚「哇!有一點像瑞士日內瓦湖」,強調這是中央地方攜手,讓萬年溪有了「點石成金」的轉變。

屏東縣政府在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下,整治位屏東市的萬年溪有成,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時表示,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工程,經由經濟部、水利署、水利工程專家,以及歷任屏東縣長一棒接一棒努力下,已從過去遭受污染的水溝,蛻變成一條美麗溪流,搭配河畔旁悠美的公園綠地及水環境建設,成功打造出具備防洪韌性、供水穩定的親水環境建設。

陳建仁指出,水環境建設對城市的發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能夠展現城市的強烈生命力,亦能反映出生態的美,例如瑞士日內瓦湖畔的大型人工噴泉(Jet d'Eau)名聞遐邇,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高雄愛河經過整治之後,也讓高雄港灣逐漸恢復生機;另外,台北瑠公圳圳道隨著都市化發展,多已填平或加蓋,但在台灣大學後續展開瑠公圳大安支線復育計畫,完成瑠公圳水源池工程後,也讓台大校園出現河流,為校園添上美麗色彩。

陳建仁指出,除了今日視察屏東水利建設外,他先前也曾視察屏東其他建設發展,例如「勝利星村」經活化後,已蛻變成創意生活園區,而屏東在歷任行政院長及縣長共同打拚下,不論在文化、創新、科技園區、交通建設與水環境建設等發展都不斷進步,出現煥然一新的轉變,同時也伴隨無限的希望與契機。

陳建仁也提到,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台灣各項表現備受國際肯定,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排名,我國在64個受評國家中,從2016年的第14名進步到2023年的第6名,並在人口超過2千萬人的經濟體中,連續3年蟬聯世界第1。同時,也感謝立法委員們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特別預算時給予支持,讓前瞻特別預算能夠順利通過,也因為各縣市積極爭取前瞻預算並投入建設,使前瞻能夠確實發揮功效,在IMD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年報排名上,我國「基礎建設」項目即從2016年19名,進步至2023年第12名。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聽取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說明「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工程」簡報;致詞結束後,偕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及屏東縣周春米縣長等人,實地視察座落在復興公園的萬年溪,了解萬年溪以「生態滯洪池」及「親水河畔」概念的營造成果。

經過改造完成的萬年溪畔復興公園。(水利署提供)

經過改造完成的萬年溪畔復興公園。(水利署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成果,並在復興公園留影。(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成果,並在復興公園留影。(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復興公園經改造後成為屏東燈節重要場域,圖為今年的水舞。(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復興公園經改造後成為屏東燈節重要場域,圖為今年的水舞。(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