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郭台銘:我當選 小孩0到6歲國家養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下午登場,談及提高年輕人生育率方法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喊出「只要我當選,所有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郭台銘還說,要透過國家大數據資源開創財源,成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藉此恢復年輕人生育兒女意願。(擷取自本報直播)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下午登場,談及提高年輕人生育率方法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喊出「只要我當選,所有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郭台銘還說,要透過國家大數據資源開創財源,成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藉此恢復年輕人生育兒女意願。(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06/29 16: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下午登場,談及提高年輕人生育率方法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喊出「只要我當選,所有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郭台銘還說,要透過國家大數據資源開創財源,成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藉此恢復年輕人生育兒女意願。

國民黨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主題圍繞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等面向。郭台銘明顯有備而來,一開場便提到,「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並稱自己是「中華民國鐵粉」。

郭台銘在申論12分鐘的時間裡,首先批評蔡政府不敢面對勞保即將破產的真相,他強調,中華民國已經成為一家債台高築的公司,潛藏的負債加起來一共是24兆,其中勞保就佔了10兆元,7年之後,勞保庫存現金就會花框;郭台銘並說,年輕勞工退休時請領的金額將年年減少。

郭台銘強調,要解決勞保問題,就要「把餅做大」,他並批評「「蔡煮不好,換郭來煮」!他將打造「國家儲備基金」,請世界上最有能力的團隊來做專業管理。

郭台銘提及AI人工技術時,拿出預先準備的布袋戲偶,並以手機撥放錄音,藉此說明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發揚台灣特色的文化傳統,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提及年輕人生育意願低落時,郭台銘說,如果年輕人不生小孩,「台灣的未來在哪裡?」、「買回來的坦克車與飛機誰要開?」他強調,為解決年輕人生育意願,他若當選總統,新生兒出生到6歲都由國家幫你養。

郭台銘並以自己創業為例,強調他了解中小企業與年輕人創業的困難,郭台銘表示,「請大家相信,青年創業與中小企業的苦,郭懂」,他未來若當選總統,會和各地政府合作,幫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

郭台銘最後並拿出一頂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並秀出30年前的照片,強調自己「不是現在才開始戴」,他要站出來做中華民國的隊長,帶領大家邁向成功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