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張亞中:我們的根被刨時 國民黨在哪?

國民黨今天舉辦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第一階段申論中指出,「在我們的根被刨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有捍衛嗎?有抗爭嗎?」(擷取自本報直播)

國民黨今天舉辦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第一階段申論中指出,「在我們的根被刨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有捍衛嗎?有抗爭嗎?」(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06/29 15: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舉辦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第一階段申論中指出,一顆大樹,有樹根、樹幹、樹枝與樹葉。根如果爛了,枝葉必然枯萎。國家的根爛了,再談甚麼政策,都沒多大意義。「在我們的根被刨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有捍衛嗎?有抗爭嗎?」不要說沒有做到撥亂反正,連最低的課綱微調也不敢堅持。

張亞中表示,他多年前,把坊間多本高中歷史課本錯誤標註,送給前總統馬英九參考,馬看了後的評語是「怵目驚心」。郝伯村說,從他孫女的教科書來看,他已成為「亡國之人」。資料顯示,有超過一半的青年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華民國認同的根快被刨空了。「民進黨2016年再次執政後,更進一步把中國史,也就是本國史給廢了,未來青年的國族認同將更為錯亂。」

張亞中強調,台灣人目前有漢人血統的高達97%,台灣人生活中的文化底蘊,「比大陸的中國人更像中國人」。從血緣文化上來看,「台灣人當然是中國人」,從法律政治上來說,「中華民國的國民當然也是中國人」。因此,他若是總統,會清楚與大聲地告訴國人及全世界,「我們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張亞中也提到,二二八事件讓國民黨有原罪感,因而只會拿香跟著民進黨拜。他完全同意要還原歷史真相,找回正義。當選總統,他立刻召開國際學術研討會,要求不同立場者推派代表,就二二八事件中3大問題:是否為「官逼民反」?是否為「大屠殺」?蔣中正是否為元凶?進行公開討論,全程網路直播。蔣中正在台灣的歷史評價,如果是不堪的,他會同意將他的銅像移出中正紀念堂,但如果是肯定的,鬥爭就應該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