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指教改害低薪、忽視技職 朱立倫拿首富郭董為例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在台中登場,第一階段政見發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指台灣20年來薪資不成長的原因來自錯誤的教改、忽視技職教育。(擷取自本報直播)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在台中登場,第一階段政見發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指台灣20年來薪資不成長的原因來自錯誤的教改、忽視技職教育。(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06/29 16: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在台中登場,第一階段政見發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指台灣20年來薪資不成長的原因來自錯誤的教改、忽視技職教育,狠酸「每天頒發市長獎,別忘了給技職學生鼓勵」。

朱立倫開場時先用閩南語、客家話打招呼,並以「一個58歲的爸爸自稱」,他說,他的2個孩子即將步入社會,他跟所有父母一樣關心孩子能不能夠找到好的工作、好的未來,但現在年輕人出社會只有2、3萬元薪水,看不到未來和希望,「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他們,還是我們這些從政者、執政者對不起他們?我們真的有責任。」

朱立倫表示,台灣低薪已是一個恥辱,連對岸都說我們是低薪島,但台灣大部分是中小企業、服務業,政府必須協助轉型升級,對於那些「自己荷包滿滿滿」卻讓「員工苦苦苦」的慣老闆,就祭出「不加薪就加稅」,「加薪三法」一定要貫徹,讓年輕人有希望。

為什麼台灣20年來薪資不成長?朱立倫直指說,台灣的教育走偏了,教改讓我們忽略技職才是台灣的根,技職教育不需要高學歷就能培育出技術人才,但技職體系學校也一昧在拚升學、拚升等。他舉例說,郭台銘從技職出身,也能成為大企業家、台灣首富,並意有所指地說「每天辛苦地頒發市長獎,也別忘了給技職學生鼓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