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子不分藍綠紅 黃偉哲:高雄有需要 台南就近協助防登革熱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嘉南高屏地區應發揮區域聯防力量防治登革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嘉南高屏地區應發揮區域聯防力量防治登革熱。(記者洪瑞琴攝)

2019/06/19 13:3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高雄登革熱防疫演變成「中央與地方角力」,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受訪表示,「蚊子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民眾需要的是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相互推諉責任,如果高雄有需要的話,台南可以就近援助,發揮區域聯防力量,共同防治登革熱。

黃偉哲表示,「蚊子不分藍綠紅」,高雄有登革熱疫情,台南「剉列等」,屏東也會有危險,提高警覺防守第1線保護網阻絕登革熱病媒蚊,不可以自掃門前雪觀念,必需自助人助,發揮區域聯防力量,台南願意跟高雄、屏東甚至嘉義跨區合作。

黃偉哲說,台南登革熱防疫經費,環保、衛生局都有編列,中央也有補助600萬元,用好用滿,如果有需要,會動用二備金,如果再有不足,再向中央申請補助經費,順序應該是這樣。

黃偉哲也表示,民眾陷入登革熱危機,他可以理解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情,身為地方父母官一定焦慮心境,當然也會苦民所苦,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如果高雄有需要的意願,台南也願意相互援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