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自信兩岸關係拿高分? 柯P:考到補考資格就阿彌陀佛

被問到是否有自信兩岸關係考卷能拿更高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考到補考資格就阿彌陀佛。(記者簡榮豐攝)

被問到是否有自信兩岸關係考卷能拿更高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考到補考資格就阿彌陀佛。(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07 20: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6、7月登場,但至今仍未有下文,遭外界質疑是否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雙城論壇今年是第10年,原則上兩岸兩岸交流還是繼續辦,目前時間和內容都在協商。至於是否有自信兩岸關係考卷能拿更高分?他說,考到補考資格就阿彌陀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隔空向中國喊話說,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的官方聯絡管道,建議擴大合作範圍,從原本的台北、上海,擴大到北台灣和長三角的經貿交流合作,這也有助於提升台灣經濟的整體動能。此外,他也提到,兩岸關係除「五個互相」作為兩岸交流的基本立場之外,他覺得要有「兩個原則」,應該要「遵守體制,然後改善現狀」。

外界關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至今未有確切時程出爐,是否會生變?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19端午嘉年華」受訪時說,雙城論壇今年是第十年舉辦,過去在他任內都沒停掉,原則上仍會繼續辦下去,現在幕僚與對岸正在喬時間和舉辦內容。

媒體詢問是否是因2020總統大選時間敏感,才無法敲定雙城論壇?柯文哲說,這種事都這樣,就算沒有選舉,每次大家都會想很多。針對最近常提兩岸政策,是因正在協商雙城論壇?他則說,是透過媒體向世界表達他的看法。

至於是否有自信兩岸關係考卷能拿更高分?柯文哲說,兩岸關係大概考到補考資格就阿彌陀佛,他還說,兩岸之間本來就很困難,特別在美中對抗下,兩邊左右為難,所以在夾縫中求生存,大概只能做到這樣而已。

對於2020總統大選的準備,柯文哲仍未鬆口,僅說這就和考聯考一樣,沒有叫準備好的,也和媒體說:「等我要選,你再問我好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