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考卷妙喻!柯P:國民黨候選人作弊 恐被取消考試資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怎麼看藍綠候選人在美國、中國可以拿幾分時,柯文哲說,其實考卷題目一樣,只是答案不同,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是單科拿高分,國民黨候選人可能會因為涉嫌作弊,而被取消考試資格。(擷取自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怎麼看藍綠候選人在美國、中國可以拿幾分時,柯文哲說,其實考卷題目一樣,只是答案不同,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是單科拿高分,國民黨候選人可能會因為涉嫌作弊,而被取消考試資格。(擷取自台視新聞)

2019/06/06 23: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怎麼看藍綠候選人在美國、中國可以拿幾分時,柯文哲說,其實考卷題目一樣,只是答案不同,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是單科拿高分,國民黨候選人可能會因為涉嫌作弊,而被取消考試資格。

柯文哲曾說自己是「中國可忍受」、「美國可接受」,還曾說自己在美國考65分、中國考55分。他今晚接受台視新聞專訪時說,其實美中的考卷題目一樣,但答案不一樣,除非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否則怎麼可能會高分?

至於其他藍綠候選人的分數,柯文哲說,他們都是單科可以考很高分,像是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可以考80分以上,中國那邊就被當掉;而國民黨兩位候選人(指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在相同考卷寫不同答案,他們一直有這問題,「國民黨恐怕會被取消考試資格」,因為涉嫌作弊。

柯文哲強調,自己不管在哪個位置,答案都不會改變,也不會在相同考卷,寫不同答案,因為他認為要誠實。

他重申,美中對抗就是未來15年的世界局勢,但這非亞太之福,也不是世界之福,有個和平、穩定發展的全球化秩序,對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是好的,但美中大戰打下去,人人倒楣。

柯文哲也談到,大家常常在講兩岸關係,但其實哪有什麼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下的台灣問題,所以,自己主張「親美友中」,和美國維持友好關係,卻也不必因此對中國大陸惡言相向。

柯文哲直言,自己比較擔心是台灣政治人物利用美中對抗局面,拉高統獨對抗的議題,以謀取政黨、個人利益,這反而有損台灣整體利益,所以,自己不太贊成「台灣每次選舉,統獨議題就會被挑起」,這也是過去20年台灣在內政上內耗、空轉,但只要人民福祉當第一順位,可以避免很多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