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原則」處理兩岸 柯P:若參選2020論述不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重申「五個互相」是兩岸交流基本原則,又另提「遵守體制」、「改善現狀」兩個原則,還強調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若參選2020,兩岸論述也不會改變。圖為柯文哲在議會備詢畫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重申「五個互相」是兩岸交流基本原則,又另提「遵守體制」、「改善現狀」兩個原則,還強調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若參選2020,兩岸論述也不會改變。圖為柯文哲在議會備詢畫面。(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06 21: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今晚接受電視專訪,暢談自己對兩岸關係看法,重申「五個互相」是兩岸交流基本原則之外,又另提「遵守體制」、「改善現狀」兩個原則,還強調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若參選2020,兩岸論述也不會改變。

柯文哲在訪談中提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尊重台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完全理解台灣民眾的特殊心態,兩岸民眾也要將心比心。」這段話在他聽來,就是一種互相諒解的態度。

他認為,兩岸還是要有交流才有善意,才能夠化解兩岸僵局,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至少留下一個互相解決問題的空間。

柯文哲也說,中國在處理台灣應該要用更寬容的心態,像WHA這件事情就很不好,把台灣排除在世界防疫體系之外,這會讓台灣人民覺得,「你哪有對我們台灣好」,那種怨恨感,導致現在兩岸關係還是很緊張,這在政治戰略上絕對是扣分,只會讓台灣人更不喜歡你。

柯文哲說,兩岸間還是要遵守體制,像是中華民國體制處理兩岸事務是由陸委會,這很清楚說明,兩岸事務不是外交、國際關係,而是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改善現狀而不是維持現狀,因為現狀就是僵局。

對於外界批評他沒有中心思想,柯文哲也替自己「平反」,強調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點的生活,若參加2020,兩岸論述也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