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臉書po文要求 蔡、賴與韓國瑜對比民調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現身黨中央,並在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現身黨中央,並在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2 21: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突然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並且召開記者會提出新方案。賴隨後也在臉書表示,他希望以黨的初選辦法繼續維持狀況下,兩人對比、跟主要政黨候選人韓國瑜市長對比。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議題,蔡英文總統陣營、賴清德陣營互相叫陣,全都透過網路直播完整呈現,最後黨主席卓榮泰在發表態度強硬的聲明後宣布休息。賴清德更是戲劇性的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卓榮泰和部分協調小組成員、英系代表在主席室旁的貴賓室深談兩個小時。

隨後,賴清德借用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室召開記者會,發表三點原則。賴清德在離開後,於臉書重申三點原則。

賴清德指出,他有看今天中執會的直播,非常感動 一方面敬佩卓榮泰主席遵守價值,感謝民進黨中執委為了黨勝選政策,大家費盡心機,卓秘書長率領的黨團隊非常辛苦,他今天特別來想表達的是,民主進步黨數十年來以民主精神、進步價值獲得台灣人民支持,也用民主進步推動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表示,民主路上,像菊姐是美麗島受刑人,貢獻非常多、犧牲很大,民進黨中執委,民主路上大家都曾經一起打拚過,「我們是同志,我們更是兄弟姊妹,雖然目前初選正在進行,我們不是敵人,連對手都稱不上。我們有共同目標,要打贏總統選戰,要達到這個目標,大家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其中一個很基本的,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主絕對不能放棄,也就是初選過程中一邊進行、一邊改辦法,如果這樣,很難得到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支持,因此他來提一個贏的策略,希望黨中央還有民進黨的同志,大家可以思考。

賴清德說,這個策略基於四原則,第一個,是希望能夠維護民進黨的體制,讓初選能夠具備公信力。第二個,他也希望黨內能夠和諧,未來能夠團結打贏總統和立委選戰。第三個,基於對蔡總統尊重。第四個,他參選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承擔下一個階段責任,所以黨的初選辦法繼續維持狀況下,兩人對比、跟主要政黨候選人韓國瑜市長對比。

賴清德表示,第一個情況,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總統繼續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他沒有贏韓國瑜,他也全力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第三個情況,如果他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他希望小英總統、黨中央提名他競選總統,希望這樣新的策略,能夠提供給黨內共同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