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再修?總統府澄清:總統希望以行政作為完整配套

蔡英文總統(左一)今天中午和大里工業區業者座談,有業者當面抱怨「一例一休」讓加班費大幅提高,勞工也無法加班。(記者陳建志翻攝)

蔡英文總統(左一)今天中午和大里工業區業者座談,有業者當面抱怨「一例一休」讓加班費大幅提高,勞工也無法加班。(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5/16 22:1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表示,蔡總統在中午與台中在地中小企業代表座談時,多數代表向總統反映勞基法修正後「一例一休」的調適問題,現階段部分勞工與企業主,確實面臨加班時數彈性不夠,影響勞工收入及企業經營彈性,希望行政單位應正視此問題,並提出可行方案。

張惇涵轉述,蔡總統於現場回應表示,勞基法經過二次修正,確實帶給社會許多衝擊,而現階段亦不宜再貿然進行修法。但為能了解各行各業所面臨的實際狀況,勞動部目前的務實態度是,勞檢單位到公司行號進行勞檢時,不是以找碴的心態為難企業,也不是一進門就開罰單,重點在於掌握實際狀況、了解實際需求,並進行必要的法規輔導。法律遵循才是勞檢的目的,裁罰也不能是達到法遵的唯一手段。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現場也表示,她了解勞資雙方的需求,也不諱言在修法過程中遭受雙方的批評,甚至流失選票,但蔡總統仍希望,在不貿然進行修法的狀況下,就勞基法現階段施行的狀況,能夠務實了解現狀,以行政命令或行政作為完整相關配套,能夠盡可能讓勞資雙方都能達到平衡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