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上最危險是不認錯」柯P酸蔡政府:一例一休就是例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並以籌辦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並以籌辦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記者蔡亞樺攝)

2019/04/27 15: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聯合例會,並進行演講,柯文哲大談籌辦世大運的辛苦與遇到的困難,柯在演講時秀出當年前往台北田徑場視察世大運場館時,試跑跑道不慎跌倒的照片,調侃自己說,人沒有不跌倒,又不能賴在地上等救護車,反正人生跌倒爬起來就好,話鋒一轉,柯說,世界變化太快,不可能不犯錯,但跌倒爬起來就好,政治上最危險就是不認錯,一例一休就是一個例子。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登場前一週,市府舉辦嘉年華,他節儉成性所以沒有補助,當時拜託宮廟有什麼就拿什麼,結果媒體標題下說殯葬博覽會、靈車大遊行,「這就是便宜沒好貨」,但市府沒有補助,宮廟好意也不能說什麼。

柯還說,當時辦世大運有很多在罵包括吉祥物熊讚、LOGO,要減少社會罵你就是直接找他來做,因此當時成立一個世大運品牌小組,凡是寫文章罵你的通通找來,也認真幫忙設計視覺影像,捷運車廂跟廣告弄一弄,總算熬到開幕,最後一個月行銷包裝也不錯。

接著,柯播放一張視察田徑場跑道時跌倒照片,柯文哲笑說,人沒有不跌倒,但又不能賴在地上等救護車來,所以要跑到終點,假裝說跑道彈性不錯,反正人生跌倒了,爬起來就好勇敢到終點。

柯文哲表示,當時世大運每天都是議會、媒體再罵,但罵什麼就改什麼,永不放棄就對。柯提到,當時他跌倒圖印製成T恤在網路販賣,他遇到賣T恤的人說賣了200萬,他認為網購電商改變台灣零售業,預估5年內無現金交易、人工智慧會完全改變零售業,7-11以後5年很危險。

因此,柯文哲說,台北市從今年9月起,全市236個學校的無人商店全部上線,無人商店的販賣機還可以設定早上11點學生不能買飲料,因為中午要吃飯,但老師買的到。此一番話逗樂台下民眾,笑聲此起彼落。

柯文哲還意有所指,表示世界變化太快,不可能不犯錯,跌倒爬起來就好,政治上最危險就是不認錯,一例一修就是一個例子。

最後,柯文哲說,世大運辦成功最大感觸是,成功事後朋友認識你、失敗時候你認識朋友,經過成功、失敗、成功,你認識的是人生,所以人生盡力而為就好。

他說,世大運成功其實是天佑台灣,有3個颱風轉彎,那2、3年很辛苦,有許多計畫要列管,但每天早上7點上班一直做到睡覺就好,人最後都會死掉,人生是個過程,但在過程中尋找人生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