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任立委是否連任?時力:保留神秘

時代力量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分別在台北市松信區提出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左二)與新竹市的工研院工程師高鈺婷(右二)(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分別在台北市松信區提出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左二)與新竹市的工研院工程師高鈺婷(右二)(記者彭琬馨攝)

2019/05/15 12: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候選人,分別在台北市松信區推出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與新竹市的工研院工程師高鈺婷。外界關切現任三席區域立委是否會繼續爭取連任,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說,接下來會陸續公布提名名單,在尚未確定前一切都保持神秘;至於2020立委大選時力會提出幾席參戰?陳孟秀表示,目前都還在規劃中。

時代力量今舉辦「時代新女力,前進立法院」記者會,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時力這幾年在地方經營的經驗顯示,「真的有一塊願意支持我們的選民」,目前第一階段是先推出黨內認為優秀的候選人,第二階段才會思考,若同區域有理念相近政黨候選人要如何合作協調。

邱顯智並說,時力五席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有目共睹,去年更在地方選舉中拿下全台16席的議員席次,民調顯示,時代力量政黨支持度最高有15%,2020選戰時代力量不會缺席,盡力在時間內到全台尋找最優秀的人選參戰。

時代力量提名參選台北市第7選區的陳雨凡,畢業自英國艾賽克斯大學國際人權法碩士,27歲當律師後便投入司法改革、法律扶助、人權等議題10餘年,也擔任民間司改會執行長;在新竹市提名的高鈺婷則在工研院擔任長達10年的工程師、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過去從未想過參選,在去年選舉後才決定參戰。

時力現任三位區域立委,台北市中正萬華的林昶佐、台中市第三選區的洪慈庸、新北市第12選區的黃國昌都還未獲黨中央提名,其中林昶佐已經表態爭取連任,洪慈庸與民進黨關係友善,沒意外會繼續爭取連任參選提名及友黨合作空間,至於前黨主席黃國昌則尚未表態是否繼續參選區域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