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建國啤酒廠都更案遭質疑 陳建仁:相關部會與北市府努力研商中

對於台北建國啤酒廠都更案遭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表示,相關部會會同北市府共同研商努力中,希望台酒的土地能夠有所開發,文化資產也能夠有所保存。 (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台北建國啤酒廠都更案遭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表示,相關部會會同北市府共同研商努力中,希望台酒的土地能夠有所開發,文化資產也能夠有所保存。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4/15 14:5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北啤酒工場(原建國啤酒廠)原規劃轉型為「啤酒文化園區」,不過適法性有疑慮後生變,部分土地擬撥供台北科技大學使用;對於媒體今(15)日提問有學者指此舉為中央跳過台北市政府涉違法?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相關部會會同北市府共同研商努力中,希望台酒的土地能夠有所開發,文化資產也能夠有所保存,研議出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

陳建仁今上午前往新竹視察「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有媒體提問:民團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介入建國酒廠用地計畫,並質疑北科大掛羊頭賣狗肉,請教行政院回應?民間團體指控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介入,才讓建國啤酒廠土地用途急轉彎?

陳建仁受訪表示,行政院一向支持台北啤酒工場文物變遷的案子,一向希望台酒的土地能夠有很好的開發,台酒的歷史、建築、文資也都能夠有很好的保存。

陳建仁接著說,實際上此案在規劃的過程當中,台北市政府也有改變它的原先規劃,所以台酒跟北市府之間,並沒有完成所謂的法定程序。因此,行政院召集了財政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會同北市府共同商議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目前繼續在協商努力當中。

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與八德路口的台北啤酒工場(原名建國啤酒廠),前身為日本時代高砂麥酒株式會社酒廠,全區5.2公頃,有7處廠辦是市定古蹟、3處是歷史建築,至今仍保留始建建物、試驗儀器、啤酒酵母及不同年代啤酒生產機具,且都能持續生產出啤酒,有「活古蹟」之稱。原先北市府擬規劃轉型為「啤酒文化園區」,不過適法性有疑慮後生變,根據最新都市計畫案內容,預計有1.83公頃的土地供北科大使用。

北市建國啤酒廠外觀。(資料照)

北市建國啤酒廠外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